返回首页 | 基础医学院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基础医学院召开秋季学期本科教育工作会议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24 01:52:36  浏览次数:

10月23日,基础医学院召开秋季学期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学院副院长高鹏、党委副书记李玉蓉出席会议。

会议以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为主旨,围绕课程思政建设、三全育人、在线课程建设及规划教材建设等展开交流讨论,总结了学院本科教育中存在的问题,并对学院下一步本科教育工作进行规划部署。高鹏对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重点解读,强调大学的本质是人才培养,并提出各课程组要切实加大学习过程考核比重,本科教学办公室要加强对课程过程考核的监管力度,并针对学院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等情况进行了总结部署,对课程组提出了下一步的重点工作要求。李玉蓉针对三全育人、课程思政建设情况进行简要介绍,强调了思想教育在本科教育中的重要地位,并提出做有温度的课程,切实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融入到课堂教学中。院长助理邹永新阐述了在线课程建设的重要地位,要求课程组尽早部署、提前谋划。

会议邀请到生物化学课程组长田克立、医学伦理学课程组长曹永福针对本课程组在线课程建设进行经验介绍,从课程制作的目的、方法、注意事项、课堂教学改革等方面进行介绍,为其他课程组后续在线课程建设工作提供了经验。最后,各课程组负责人分别就在线课程、规划教材建设等下一步工作重点进行发言,均表明了课程建设的决心及时间节点安排。各课程组负责人及本科教学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6156A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邹永新获第八届医学(医药)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二等奖
下一条:AccessMedicine\USMLEasy医学数据库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教学办公室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82525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