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基础医学院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基础医学院邹永新获第八届医学(医药)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二等奖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29 01:57:31  浏览次数:

11月27日,由中华医学会医学教育分会和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专业教育委员会联合主办的第八届医学(医药)院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成绩公布,基础医学院邹永新副教授荣获基础组二等奖。

全国医学(医药)院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自2011年开始已连续举办八届。该项赛事被公认为全国医学院校最具影响力的教学赛事,目的在于搭建医学院校切磋交流教学基本功的平台,鼓励青年教师投身教学、热爱教学,加强教学经验交流、提高青年教师教学水平。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104所高等医学院校的105名优秀青年教师代表参加。比赛根据参赛教师专业分为基础组和临床组。在比赛中,邹永新以《医学遗传学》中的“X连锁隐性遗传病”为主线,展开了细致生动的课程讲解,在讲授知识的同时联系前沿科研进展,以启发式教学的方式与学生展开互动。邹永新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在比赛中得到了专家评委和学生评委的一致认可。

邹永新,基础医学院遗传学系副教授。近年来,他所在的遗传学系在教学中积极开展课程思政教学,充分利用现代化教学手段,注重引导学生自主学习,获得了学生们的广泛好评。同时,遗传学系积极促进青年教师教学教研能力的提升,在学校教学比赛中取得多项佳绩。2018年,邹永新获得山东省第五届“超星杯”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一等奖和第三届全国基础医学青年教师讲课大赛三等奖。基础医学院历来高度重视本科教学,将人才培养作为学院工作的重中之重,鼓励改进教学方式方法,整合学科学系,优化行政设置,不断优化整合教学资源,大胆进行教学改革,使学院教学水平得到了整体提升。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考试工作方案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召开秋季学期本科教育工作会议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教学办公室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82525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