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基础医学院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山东大学附属济南市中心医院开展医学生早期接触临床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09-09-04 05:37:53  浏览次数:

为锻炼医学生的沟通交流能力,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对医学专业的信念,激发他们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根据医学院的安排,济南市中心医院开展了医学生早期接触临床活动。

医院为这些刚上大二的医学生安排了丰富的学习和实践内容:同学们首先参观了医院,使大家熟悉了医院各科室的位置及职能;随后,几位医学老专家为同学们开展了讲座,讲述了他们的从医之路,使同学们认识了从医的艰辛和快乐;接下来,医院安排同学们有的到各个病房,跟随医生查房,旁听病例讨论,有的到门诊开展导医服务。病房的见习让同学们熟悉了各科收治的病种,导医服务使同学们提高了沟通能力,增强了责任感和服务意识。

经过一段时间的提前接触临床,同学们纷纷表示虽然辛苦,但收获很大。2008级临床医学四班陈靖同学说:“几天的内分泌科见习,使我真正意识到医学不但是一门科学,还是一门艺术。我一定努力学习,打好基础,将来做一名优秀的医生!”三班张华伟同学说:“我在导诊时,感触最多就是病人和家属们那焦急的心情和期盼的眼神,我顿时感到作为一名医学生,身上的责任重大。”

此项活动,使同学们对临床一线的工作有了更为直观深刻的了解,也使他们更为真切的体验了医生的责任,对医学生树立学习目标,选定发展方向都有很大的意义。

 
 

 


上图:学生为病人导诊
 

 

 


上图:学生学习医疗设备应用
 

   
 

                                        (作者:王骋;2009.09.04)

 
上一条:医学院成功举办PBL教师研习会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教学办公室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82525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