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基础医学院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医学院不断规范本科留学生毕业考试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09-11-17 05:39:23  浏览次数:
     [本站讯]10月19日至11月12日,医学院严格按照山大和医学院的相关考试管理规定举行了2009年度本科临床医学专业留学生(英语教学)的毕业考试。参加本次毕业考试的2004B级留学生共有31人。他们均在结束为期一年的实习后按期返回中国,并完成了毕业缴费、实习报告上交和信息注册等一系列毕业考试前的手续后参加了毕业考试。
     为进一步提高留学生培养质量,实现留学生与本土学生“同质同量”培养,本次毕业考试考生信息采集、试卷印刷和监考人员培训等考试流程得到进一步规范;试题内容和标准与中国本科生的要求一致。考虑到绝大部分留学生的实习是在本国医院完成的,不同国家和中国之间的临床培训差异可能会影响学生对毕业考试的适应性,医学院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特别印发了毕业指导,内附毕业考试的亚学科分布指标、难度分布指标、题型分布指标以及各科考试样题,以便学生尽可能的熟悉毕业考试。本次毕业考试包括理论考试(内科、外科、妇产科和儿科)以及操作技能考试两部分。考试期间,学生态度端正,考试秩序井然。学生表示,考试内容绝大部分来源于临床知识,考试范围较广,角度灵活,具有很强的临床操作意义。这种类型的考试有助于他们了解自己的知识水平,查找自己的不足,更好地应对所在国家的医师执业资格考试,提高个人的诊疗水平。
     医学院自2002年起招收英语教学的本科临床医学专业留学生,2004B级为第五届毕业生。七年来已获得学士学位的毕业生有100余人,其中多数考取了所在国家的医师执业资格,部分优秀学生留在医学院攻读硕士学位。经过了多年探索,教学工作的各个环节实现了规范化的管理,从而保证了高质量的留学生教育。

{作者:王稚萱  来自:医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莉荔 瑜理}

 
上一条:医学院采取多项创新举措提高教学质量
下一条:医学院成功举办PBL教师研习会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教学办公室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82525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