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基础医学院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医学院采取多项创新举措提高教学质量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09-11-18 05:40:21  浏览次数:
     [本站讯]11月16日,医学院免疫学研究所在趵突泉校区举行本科生课题答辩会。2007级临床七年制八个课题小组先后上台答辩。答辩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向报告人提出各种问题,医学免疫学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张利宁教授以及研究所其他教师也就报告的选题、资料的来源、蕴含的免疫学机理等提出了疑问。报告人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课堂气氛非常活跃。这是医学免疫学研究所正在实施的教学改革项目“以医学免疫学为范例的“研究型教学”模式的探索与实践”。该项目获得2009年度山东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
     今年以来,医学院采取了多项举措推动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开展了课堂教学质量监控活动,启动了学生课堂评教结果反馈和申报职称晋升教师课堂教学质量考核制度;获得了多项教学改革成果。其中高英茂教授等完成的“基础医学实验教学的全面改革”和孔北华教授等完成的“整体化临床教学”获山东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孙汶生教授等完成的“以医学免疫学为范例的“研究型教学”模式的探索与实践”和刘树伟教授等完成的“以能力培养为核心的人体解剖学系列课程建设”获山东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此外,学院还继续在齐鲁医学班试点PBL和基础医学课程整合,立项建设了33项综合和创新实验项目,先进的教学模式为山东大学培养一流的医学人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同时,学院加大了教育部质量工程项目建设和申报力度。以于修平教授为负责人的“基础医学实验课程教学团队”被评为为国家级教学团队,刘树伟教授主持的《断层解剖学》被评为国家级精品课程,周庚寅教授主持的《病理学》被评教育部双语示范课程建设项目,《医学伦理学》被批准为省级精品课程,《机能学实验》等五门课程被评为校级精品课程。医学院教学管理团队被评为山东省和山东大学教学管理先进集体、山东大学招生拓展先进集体,团队中多名成员被评为山东省和山东大学教学管理先进个人、山东大学教育拓展先进个人。

{作者:李玉蓉  来自:医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莉荔}

 
上一条:山东大学四单位被评为省教学管理先进集体
下一条:医学院不断规范本科留学生毕业考试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教学办公室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82525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